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昨天前往暨南大學簡報國際合作計畫架構的構想,下次跟親友來這邊喝酒賞花吧

 

南投的天氣明媚舒適,開國道六號時沿途的景色就相當怡人。之前指導學生國姓鄉糯米橋的風景區太陽能的維護計畫,那時也跟學生有一段有趣快樂的時光,快要8年了吧?多年過去,祝福當時參與的人員大家平安幸福。會議結束後,回程經過校園的大草坪,看到美麗的風景,禁不住坐下來拍了一張照片留念。下次可是要帶梅酒過來了🍻😸

順便聊一聊。
從小到大聽了很多音樂,其實就如同大家所說的,每個歌手都有他的成名曲。我現在隨意隨想的以下有幾個我相當喜歡的歌手,我第一印象想到覺得應該是她/他最動聽的歌,但是我的說法不一定是對的。

01. Olivia Newton-John I honestly Love you
02. Phil Collins Against all odds
04. Celien Dion - 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
05. 中島美嘉 - 雪之華
06. 今井美樹 - A Piece of My Wish
07. 堂娜 - 奢求
08. 萬芳 - 割愛
09. 陳淑華 - 夢醒時分
10. Melissa Manchester - Midnight Blue
11. Kate Bush - Wuthering Heights

這些歌現在夜深不能獨自一人聽了,真的。

以前年輕的時候,很喜歡享受夜間獨處觀星,聆聽這些音樂。但現在年紀大了,若獨自一人聽這些音樂,很容易回想到過去很多人事物。所以現在都比較喜歡跟另一半散步聊天。太座說我最近太多愁善感,竟七早八早想著要抱孫的事情,兒子們都還在念書,另一半在哪都還不知道。我笑著回說人過了50歲,經歷了這麼多人生的體驗,是非,悲歡離合,能不多愁善感嗎?尤其今天看到4943,就不只是善感可以表達的了😭

下次聊一聊Barry Manilow的歌,這是我從國一開始認識的歌手,我的英文學習是由他練習他的歌開始的。MandyI Write the SongsThis One for You...ect。而Melissa Manchester的歌聲帶著我回到高中時代於夜晚擦拭望遠鏡觀星的時光,很難不觸動內心的情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