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相隔快20年,再次回到天文社辦公室與30多年前留下的社團資料合影

 


趁假日跟天文社的好友聚餐討論明年2023年社團35周年的社友聚會的活動,然後抽空與太座、社友回到30年前的三樓天文社辦公室,翻閱了以前的一些活動照片,天文照片還有社團的星訊周刊以及討論的一些題目:銀河系,太陽系,行星,彗星,星座,黑洞與白洞,天文照片,太空任務,外星生命到時事政治還有人生 - 就在這個社團小窩,我們大伙一下課就來這邊寫留言/流言簿,天馬行空的聊天,爭辯,打牌與抽菸(被正義學弟罵過)。除了天文物理以外,我唸書的那個時代1987-1991年,社會政治議題風起雲湧,我們最後爭辯到連星座都可以扯到被賦予當時的政黨屬性 - 我最愛的獵戶座被當時正義學弟說是有當時的民進黨傾向(可能當時民進黨主導街頭運動較多😂)。

圖右為現任第35屆社長航太系江社長,好年輕跟我差了超過30歲都可以當我兒子了,剛好也跟我大兒子一樣同一科系。左為第5屆社長,曾任台中天文協會幹事的紀書煌先生。天文社的社團空間終於變大了。滿滿一櫃子,尤其好懷念的擔任第2屆社長時的活動資料本,輕撫自己30年多年前的手跡還有協助留存的資料,昔日社團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活動照片,這些都是我們的青春呀。還好我沒有虛度大學的時光,謝謝這麼多年各屆社員都妥善的保存這些資料。大學生活真的是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唸想唸的書,玩想玩的社團,做想做的夢,當然還有所曾思慕的人(在社團資料中,太座別看😅) 。

經過二樓,以前的學生會辦公室,比較可惜的是1989-1990擔任學委會主席自己做的6個超大本的資料因為學生會搬遷於多年前遺失。之前協助規劃舉辦1989第一屆逢甲文藝月活動,贊助的三大本集郵冊也【被遺失】,真的很可惜。裡面有許多的回憶還有從國小就蒐集各國郵票的努力,讓我之後傷心地再也不碰郵票超過30年。不知道今生是否有緣再見那9本資料呢。大四擔任校刊編輯/顧問,撰寫的那兩本校刊,現在還保留著。裡面撰寫的校園民主的內容現在看來輕鬆平常,但我當時又會穿公投的T-Shirt,還故意帶著台灣人400年史的書在校園晃,當時可把訓導處的師長嚇得有些緊張😁。不過一切平安,大家相互尊重,平安的協助進行學生事務的改革。

當時一起努力合作溝通的課外活動組輔導老師李老師,應該還相當年輕時也離開學校當律師。我上研究所後,中間沒有再多聯繫問候。十多年前(2010年)得知消息時已因病離世,深感遺憾與思念。今日再度經過曾經是學生會的2F辦公室時,人面桃花,互換星移,景物已非,感觸萬分。日前也得知大學同班同學也先提前遠行。

我們終將飛越星河,於創生之柱**的星塵盡頭相聚...

所以在此之前,祈願大家在世間珍惜與親友相處的分秒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