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Barry Manilow 1975年的專輯 - 40年來不間斷聆聽,隨著年紀增長,越能體會專輯歌詞的涵義...

專輯同名的樂曲Trying to get the feeling原本是由木匠兄妹所唱,但是由Barry Manilow詮釋的版本令人動容也於市場獲得成功。這個專輯裡面有好幾首成功的單曲,例如I Write the SongsBeautiful Music。當然他還有於其他專輯的名曲,例如MandyReady to Take a Chance Again...等。我年少時候就是用大同的黑膠唱片的音響撥放著這些歌曲。那個年代的小教授I💻的軟體卡帶,也是由大同的音響卡帶模組播放載入程式。在客廳聽著Barry的音樂,跟家人玩著早期的個人電腦遊戲,一字一字的敲入儒林圖書的範例,自學當時覺得很神奇的BASIC語言還有6502組合語言,到頂樓拿望遠鏡看星星,這是我幸福且懷念的年少時光😊。

40年後,大同音響模組我目前還保留起來,在屋頂的隔間靜靜的等待,部分的黑膠唱片我也有保留。原本規劃直接離開學校後,到東部生活,把這個兒少時代的骨董音響模組,嘗試維修組裝起來,在台東的星空下,重溫黑膠唱片那顫抖與不完美但有溫度的黑膠唱片的歌聲與音符,用Meade望遠鏡拍攝我天文社時期沒能完成的梅希爾天體照片。但似乎命運的走向,決定我目前西岸還有尚未完成的任務💰😂,所以看來我跟太座到東部鳳梨田的規畫又要再緩一下了😁。現在已經進化到串流音樂,我們這些舊時代的黑膠唱片,錄音卡帶📼,甚至CD💽都將逐漸的式微與淡出於年輕一代的記憶。但是對於我們這一代而言,陪伴著有著歷經生活歷練與感情交織的黑膠卡帶音樂,回憶會持續下去。

聆聽由逐漸的慢板到後續的高昂,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曲下面這一段的轉折 2分25秒處,到最後的合唱結束。

And I've looked high and lowAnd everywhere I possibly canBut there's no tryin' to get the feelin' againIt seemed to disappear as fast as it came
And I've been lookin', I've been lookin', I've been lookin'I've been up, I've been down, and tryin' to get the feelin'I've been up, I've been down, I've been tryin' to getAnd I've tried, and I've tried, and I've tried to get the feelin'I've tryin' to get the feelin' again
I want to get that feelin'I want to get that feelin'I've got to get that feelin'I've gotta get that feelin'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Tryin' to get the feelin'I've been tryin' to get the feelin' again

- Barry Manilow 1975 Trying to get the feeling

PS:昨天難得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還有目前選舉的VIP們全部集中來到我家附近的太原夜市場地造勢,大家有些訝異,黃金周竟然會選這邊當重要的造勢晚會,沒見過大咖雲集,所以過去湊湊熱鬧😜。祝福大家歡樂選舉,理性競爭,台灣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