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J. Haydn - Hob XXII:5 - Missa Cellensis in honorem B.V.M. in C major

今天來補寫一下我們家小兔子的故事,很簡短的。因為小舅子打電話過來請教養兔子的事情,想必是外甥終於想要養動物了。

以前帶我家的兔子小彼在台中大坑的小花園時,最常放的就是海頓的Cellensis Missa。其中Gloria是最擁有回憶的一段,那段Aria令人動容。過了一段時間沒有聆聽,今天又重新聽了另一個版本的演奏,風格不同。我還在學校工作整理化學實驗室的時候,除了Spandue Ballet以外,最常放的有Brahms Piano Concerto #1,還有就是海頓的這一首彌撒曲。剛開始沒特別注意到,但後來幾次開始發現只要一放這個音樂,小彼就會從花園的一端跑過來舔紗門想要進來,其實那時候小彼真的也很黏我,應該說我們互黏雙方😄。

小彼跟我們在一起的故事真的很多,今天就先貼張照片好了,等那一天看到這個部落格,忽然想到要寫長篇的再寫上來。當初小彼到我們家,其實也原本本來只是要敷衍我家小孩吵著要養動物,就請媽媽帶他們去看一看寵物店就好。結果沒想到媽媽跟著一起起鬨,我開門時,張著大嘴看到媽媽跟小朋友高高興興的提了一堆家當回來,還有一隻瑟瑟發抖的小毛球。

記得那時候3月,天氣還是很冷,看到比手掌小的兔子蜷縮著發抖,我趕快用燈泡放在玻璃瓶中,做一個取暖裝置。越看越令人憐惜,結果後來家裡面對他感情最深的變成是我。在一起的歡樂時光中,我們去過了台灣許多的地方,台東,花蓮,宜蘭,中橫合歡山等。其中在墾丁貝殼砂,小彼挖沙子的這一段影片,是我們大家,相信也是小彼這一輩子最難以忘懷的快樂時光。小彼在墾丁,徜徉在海邊的照片,我那時有掛在大坑的房中直到離開。

現在小彼安眠在大坑的花園中,那是他最喜歡的小花園。小彼急病**過世的時候,我剛好在北京西郊賓館開會,媽媽說小兒子在客廳放聲大哭,大兒子含淚安葬小彼,我想我應該哭得更大聲吧。上一次為動物掉淚是兩千年我們家的哈士奇Lucky離我們而去。小彼跟Lucky真的承受了我們全家人的關愛,希望如果有來生的話,希望他們可以有更幸福的生活。

小彼與Lucky的兩張照片,我是隨時帶在身邊。現在小孩大了,他們傷痛已過,我曾經有跟我們家小孩子說過,當我的時辰來到之時,我不會寂寞。因為我知道我終於可能有機會再度跟親友還有他們重逢。先寫到這邊,之後有空再分享我們共有的一些快樂時光。


** 嚴格來說那時候帶小彼去看的獸醫是很不負責任的。如果沒有醫治的經驗,應該要第一時間說明。不同的動物有不同的處置方法。兔子的新陳代謝速率很快,延誤一天是非常嚴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