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台中踩舞嘉年華隨想

  (感謝稍早廖炳旭同學提供)



今天40年的高中同學在群組提到有這個活動,剛好從南屯萬和宮/文昌廟為家人、親友還有身體微恙的同事參拜回來,就順便過去熱鬧一下。待到晚上,與太座到韓式料理用餐後,經過茉莉二手書店,眼睛亮了一下,就下去逛了1小時,找到好幾本有趣的物理,數學還有航太的書。心癢癢的,但太座的犀利眼神,要我把現有的書先消化完再說,只好先敷衍一下,之後找時間偷偷來買😅。不過已經安排10月連假時再帶家人過來一起看看,也許放連假時比較好闖關。

嘉年華,人擠人。

社會學時常描述人是群居的動物。但從心理的觀點,我認為人是因為文明化**而加速迫切需要獲得【共振】而感受到獲得肯定才能存在的生命體。

社群軟體的按讚,宗教活動的禮拜,演唱活動的合唱,百貨周年慶群聚,都是個體在群體活動中的【共振】放大,個體藉由群體響應獲得報酬遞增的疊代。獨居過久的生命喪失意義,因此人類社會的支持網是相當重要的。我思故我在應該進化成為.....按讚故我在


【共振】用在善的地方將會是社會文明的提升,用在惡的地方,將會是戰爭與種族衝突的墮落 -水晶之夜,國會暴動,文革風暴 。我跟著人龍走的隨想,似乎也飄飄然,是我想太多了吧?覺得畫像中的笛卡爾皺眉頭。

** 我們真的文明化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