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隨手拍攝的心情 - 又要趕計畫書了,還好這次有團隊一起合作😂

離開竹南園區回台中時,拍到的彩虹與月亮 - 颱風要來了。

下個星期一是大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看著他成長的照片,我內心充滿著各種情緒。22年前,他剛出生時,我第一次當父親,我還記得在產房裡懷著他,他剛出生時還不會哭,只有醫生輕輕拍了他一下,他才發出微弱的哭聲。那時太太也不知道該怎麼餵他奶,全家慌亂成一團。他出生時相對來說比較瘦小,讓我們擔心他未來的成長。起初,他還不太會說話,我們全家人都有些擔心,所以為他安排了啟發性的療程,這段時間內人真的很令人擔心第一個小孩。但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就像通電一樣,他變成了全家最活潑、最健談的孩子。小時候非常熱心助人,照顧弟弟,也會幫忙做家事,做事井然有序。從小學到國中、高中,再到大學,一路見證著他的成長。我時常不禁想起那時替他們兄弟倆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早上做早餐,洗臉刷牙梳頭髮,送他們上學的懷念場景 - 時光過得真快,我也由當初雄心壯志的30歲,步入到即將面對人生黃昏,將機會留給年輕人的時代。去年他獲得獎學金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就讀他最喜歡的航太科系,我看著他的人生逐漸充實,也回想起我年輕時對未來的憧憬和機會的無限想像。今年8月將回到美國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在這段時間小孩成長的歲月裡,我們也遇到了許多人生上的困難和挫折,但至少我們都能對家人和孩子做出一些貢獻。感謝全家人共同努力,讓這些面臨的困難巨浪,逐漸成為人生中的小漣漪。衷心祝福我們全家人一生健康幸福,也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人生旅程中比我們這一輩更順利、更幸福。期待他大學畢業後順利完成碩士學位,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獲得成就,並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讓我早日享受抱孫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