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回台灣了。飛機上的影片還有一些心得

年長後,搭長程飛機是個無聊的差事。狹小的空間環境中,準備好的書都無法派上用場。為了調時差,來回連續看了幾部影片:TÁR塔爾、再見列寧!、或許我願意、與你共舞、WW84、惡女訂製服、凌晨密令、毀滅大作戰,倒是也有些許的心情收穫與增廣見聞。


列寧像似乎向著男主那忠貞共產黨員母親道別飛行場景,是電影中最具有震撼效果的樂章。



 

其中看到飾演Wenslet邋遢酒鬼母親的Judy Davis(左),竟是1984年E.M.Froster小說改編的著名電影【印度之旅】的年輕女主(右)。真的是時光飛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fw9q6boQc

而很自然的,我想到的小時候的一部經典的電影Picnic at Hanging Rock,一部稍微有些超自然的懸案 - Some were never to return

... to be update

Tar電影中馬勒的交響曲,如同對其他如印象派的音樂,我不知原因的排斥多年,從來不在聆聽名單中(但實際上馬勒是布拉姆斯之後,應該是我要會欣賞的)。也許現在隨著年歲增長與不同的經歷,年過半百的我是該聽一聽的時候了。片中E.Kaplan影射的指揮G.Kaplan由反派專業戶Mark Strong來演,影片後段被Tar海K的驚嚇場景,一時之間印象中的反差適應不過來😂。Kate 太棒了!真是這個世代最優異的演員之一。由伊莉莎白I到音樂詩人&諾貝爾獎得主巴布狄倫(Bob Dylan),從魔戒精靈到憂鬱病患她都能演。懷疑她是否有人格分裂才能如此精確的詮釋不同的角色。還是另一個奇特的相對觀點說 - 她其實都在飾演一個專業的演員角色?

在調整時差中,迷糊中聆聽到WW84其中飛行時的主旋律,似曾相似。查了一下,果然沒錯是我還在當老師時,多年來科學園區計畫出遊,讓學生反覆觀看sunshine(太陽浩劫)有名的配樂 - 相距10年的電影不同的電影場景使用同一個Adag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