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心情有些沉重 ,昨天才得知大學老師已過世多年

最近因為協助舉辦大學同學會,安排返系的活動。回想起上次正式應邀回到系上參加畢業典禮致詞的事情,原本想要聯繫老師的近況。網路搜尋後才發現老師已經於多年前因故過世,心頭為之一震。從12點到現在半夜3:30輾轉無法入眠,爬起來寫部落格抒發心情。這些年來沒有好好的與昔日有限元素法啟蒙的老師持續保持聯繫,而查詢消息老師時早已過世,覺得自己真的未盡人情。類似的事情在幾年前也一樣發生過,之前擔任天文社還有學委會/學生會幹部時期的課外活動中心的指導老師,也是離校多年未曾聯繫,後來因為有人生的問題想要請教時,才發覺老師也已因病在壯年時期提早離世。當時跟師母碰面,師母提到老師常提及我,那時自覺無地自容。而事隔多年,我也無後續與老師家人問候,深感慚愧。

大學同學昨日贈言:人生無常,把握當下。思及己之失格,徹夜難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老師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