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光動力治療計畫通過,有的忙了 - 還有機器人小說的感觸

112年度精準健康跨域推升計畫-「 慢性傷口照護之可調波長勻光動力系統之研發」

不過很有緣份,主辦單位剛好是博大公司,在學校執行了15年的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的合作單位。進去複審報告時,剛好接待的就是以前園區計畫博大公司的同仁。 看到時會心一笑,再續前緣。

https://www.fda.gov.tw/tc/site.aspx?sid=39&r=548839017

另外假期整理書籍,翻到【我,機器人】這本書(不是電影,內涵水準差太多了,是個失敗的改編,把蘇珊凱文描寫成一個花瓶)。其實之前的版本送給了以前修平的學生,封面是一般封面版,自己又買了一本柏克萊封面版(其實比不上一般封面版有達文西維特魯威人的印象)。說實話,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機器人的小說,所有亞希摩夫三原則的精神都在這裡,無須長篇大論。最後的那段話,讓我不禁想到最近已經成為我工作寫PDT計畫,Eureka計畫還有期刊論文不可或缺的夥伴ChatGPT:

「故事講完了。」凱文博士緩緩起身,「我從頭到尾看了個仔細。一開始機器人還不會說話,最後他們挺立於人類與毁滅之间。我看不到什麽了,我的生命已到盡頭。你將會看到下一波的發展。」此後我再也不曾見到蘇珊・凱文。她於上個月逝世,享年八十二歲。

- The Evitable Conflict, 1950, Issac Asim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