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小學回憶&整理資料時,找到42年前小學柔道比賽的小紀念旗👱

目前正在看一些散射的理論。Raleight Scattering & Ramann Scattering... to be continue

呵呵,以前台中中正公園游泳池下的台中柔道館比賽。記憶猶新。那時候連續兩場打敗兩個對手,後來晉級時遭遇一位比我大塊頭的強手,一上來我沒多久就被大外割KO,我現在還似乎記得那時的頭昏腦漲,有點類似跳水後,浮起來時分不清方向的昏頭感💫。不過還是有拿到這個小紀念旗作為紀念,高興的回家炫耀,42年前耶😍。

日前有時候想起來小學時候的事情。人的記憶是很奇妙的,其實有些事情我們真的就都忘記了,但是有些好像就都一直印象深刻。所以大家也不妨想一想小學時候有哪些事情。前段時間有一些申請的資料拿回來,剛好可以放回歷年的研究成果來作為整理。在居家的櫃子,我有一個是專門放擔任老師10幾年累積的資料,包括重要文件副本,科學園區計劃,專利,邀請函,比賽得獎,獎狀/獎座/獎牌,聘書等這些資料。將近15年如果還要加上工研院的五年,還有在清華研究的八年,其實東西還真的也是不少東西。等15年之後退休,真的可能還要再整理個幾年才能夠完成。所以趁現在腦袋還清楚的時候,有一些兒時記憶不妨趕快記錄下來。


之前就有想法說要把兒時的一些片段的記憶貼上來,就從今天開始慢慢的增加吧。不過因為是40年前的事情,所以有些行為真的很糟糕,不忌諱的寫出,也有懺悔之意,請多包涵😸

  • 最近探視家人常常回到小學的學校。以前健行路永興街這邊沒有像現在這樣子繁華雜草叢生小時候還可以在現在教會的地方打棒球
  • 小學第一次上學非常有印象廖同學,林同學三個人坐在第一排的位子
  • 數學不知道是小學第幾年的課程,利息、本金、期數,利率。我那時候好像很高興發覺自己發現到乘法跟除法是可以在等式的左右倒數移項,而且相乘等於1。
  • 蘇門答臘念成蘇門打獵,全班笑得要死,現在回想起來小學生的笑點很低。
  • 跟半死黨陳同學不知道什麼原因有起衝突,他還一邊跑一邊在那邊笑,有些囂張。他是我們小學最會跑步的人,可是他在一邊做鬼臉一邊跑,結果撞到排球場的欄柱,大家笑得要死。
  • 小學棒球隊甩棒,摔到我的頭,痛的蹲在地下掉眼淚⚾。
  • 全班起鬨,我姐姐剛好是學校糾察隊,不知道什麼原因,反正全班午休就站起來抗議,就是好像要把事情鬧大。老姊回家告狀。
  • 擔任燒垃圾隊🔥。小時候我跟他幾個死黨同學,每次下課提早就是會負責垃圾場燒垃圾。在那邊玩火。還有以前學校後面那一條路,其實是一個積水湖,一群死黨在那邊用保麗龍划船,還曾經掉到裡面。
  • 小學回家遇到流氓恐嚇要錢,下午回來怕的要死。跟姐姐講說遇到可怕的事情,躲在家中幾天怕的不敢上學😭。
  • 蠶寶寶季節,在家門口上面免費發我家桑樹的桑葉給排隊的同學,好像來賑災。
  • 媽媽說聽到廣播一會聽到我歐同學惹禍到訓導處報到,隔了一小時又聽到歐同學到教學處領獎。另外因為從小就喜歡掃地,每天早上到學校掃地掃過頭,全校朝會上台接受表揚。
  • 不知道到誰的家附近去玩,可能就是廖同學。她姐姐好像很漂亮有戀愛的感覺😍,可是捏著我的手說我好瘦。我一直印象有一個看起來很臭屁小孩子,穿著白色襪子還穿夾指拖鞋,然後站三七步一直上下打量人,我一股無名火把他當情敵。
  • 有一個女孩子劉同學,笑得很燦爛。我好像還蠻喜歡😍。的另外有一個女孩子陳同學,可是我們都喜歡給她取蟾蜍的諧音,有一次好像把她用哭,我們幾個如同演電視劇的一樣戲下跪道歉都沒有用,把事惹大。
  • 會彈學識鋼琴的鍾同學,是班上跑得很快,而且很會玩跳高。有一次不知道什麼原因從學校教室2樓摔下來,嚇死大家,還好有遮雨棚。有一次他跟我一起去一個商店,剛開始人家好像不太理我們兩個小學生,可是他竟然掏出新發行的1000塊錢,馬上態度就不一樣。
  • 我跟哥哥到高雄玩,我到大統百貨公司,傻傻的買了一支很貴的專業繪圖筆,說要參加小叮噹漫畫比賽,到現在從來沒有完成一張漫畫圖。
  • 跟小學黃同學兩個人小學3年級自己搭火車跑到花蓮玩三天,搭公車還玩低級的吐口水遊戲😡。
  • 馬禮遜學校的舊校區探險....
  • 寫亂七八糟的限制級小說被老師臭罵...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